首页 > 

唐山抗震标准 唐山的抗震设防烈度是几度

时间:2024-04-19 12:30:39 浏览量:44415

唐山抗震标准 唐山的抗震设防烈度是几度?

唐山的抗震设防烈度是几度?

地震震级和抗震设防烈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地震等级是根据每次地震设防的能量不同确定的,76年唐山地震官方报道震级7.8级设防烈度是为了抵御地震造成的损害,国家在规范中制定的在建设中不同地区采取不同的抗防措施我们国家第一部抗震规范是79年制定的,经过历次修订现在最新版的抗震规范是2011其中规定,唐山市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

唐山目前所建楼盘能够抗十级地震,大家信吗?

唐山目前所建楼盘能够抗十级地震,大家信吗?这个问题对于没有建筑方面知识的人也许会相信,因为大家都知道,四十四年前的七月二十八日唐山发生了7.8级大地震,伤亡二十四万多人,还有近期唐山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有强烈震感。唐山大地震让我们记住了这座城市,而且,震后重建新唐山仅仅用了10年的时间,一个凤凰涅磐在世人面前再生。新唐山的建筑吸取了抗震的经验,所有在建或者是已建成的楼盘,在设防要求上是按照规范进行设计。

我曾经参与过唐山恢复建设的过程,当时,我们承建的民用住宅,工业厂房,医院,学校,商场等项目,选用的华北设计院的图纸上都有明确说明,抗震设防裂度8度。通常说的是抗8度地震设防。

可以说明,唐山的楼盘都是按照抗8度设防,现在的开发商不会去做亏本的买卖,不可能增加工程造价,所以说,大家听到开发商抗10级地震是广告用语。

摘自百度百科

抗震烈度是国家主管部门根据地理、地质和历史资料,经科学勘查和验证,对中国主要城市和地区进行的抗震设防与地震分组的经验数值,是地域概念。抗震设防类别分为甲、乙、丙、丁类建筑,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一般为8度。抗震规范是1979年制定的,经过历次修订现在最新版的抗震规范是2011年其中规定,唐山市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

地震震级,是表示地震强度所划分的等级,中国把地震划分为六级:小地震3级,有感地震3-4.5级,中强地震4.5-6级,强烈地震6-7级,大地震7-8级,大于8级的为巨大地震。

通过上述百度百科的定义,我们明白了唐山目前所建楼盘能够抗十级地震的说法是否可信。

(感谢百度照片)